博客年龄:13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已婚育女士不想做采购,想做销售

2011-07-31 09:2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XXX:

在给你做分析前,我想先送你一句话——积极思考造积极人生,消极思考造消极人生。

其实,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难免会有一些不如意,甚至一些意想不到的事;当这些事情出现时,很难说每个人都能够理性地、坦然地面对。也许会有一时的失意,或对生活产生一些不同的看法。然而,当事情已经过去很久,也应当调整好心态,正确面对生活。

说实话,我认为你的确有点钻牛角尖。容易被一些不太大的事干扰,也容易因一些小事形成某种看法,比较糟糕的是一旦出现这种看法,你很难去改变它,还会采取一些对自己不利的行动。比如你在中专时因为一些原因,改变了你对生活和人际交往的看法,最终导致对学习失去兴趣,学成成绩下滑。但其实,这些现象虽然真实存在,而且在你所就读的学校来讲,它还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,以至于你认为社会就是这个样子。但如果你将它放到一个更大的范围,你会发现它不是主流。现在你已踏入社会这么多年,而且一直都是在企业里做事,更应该感受得到,成功靠的是实力,而不是关系。

这么多年了,你频繁更换工作,频繁产生新的想法,而且有的想法还相互矛盾;有时会激情地去做一些事或决定,然后很快又产生一种自我否定,比如你轻易决定去学日语,后来听别人的意见后又很快放弃;以及你甚至在你老公面前都没有安全感,把自己的目标和老公的目标分得那么清楚,让人感觉到一种对立,等等。我认为你可能是出现了一些心理上的问题。

因此,这方面给你三个建议:第一、短期来看,为了改变你这种心理状况,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。第二、从长远来讲,建议你研究一下哲学,学会正确的世界观和思考方式,学会用辩证的、对立统一的眼光去看世界,在处理一些问题时,学会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,学会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,这样会让自己看问题不会那么偏激。第三、近期不必马上决定工作上的事,而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,少考虑一些自己的问题,让麻烦和难以解开的困惑随时间逐步化解。多关注孩子,你会从孩子身上看到一种坦然、一种与世无争、一种纯净、一种无欲无求。品味孩子的笑声,那是世上最美的音乐;端详孩子的小脸,那是世上最美的图画。多想一下自己所拥有的幸福,不要对自己提太多的要求,将注意力转移到孩子身上,他的未来就是你的未来。

以你现在的状况,不亦对工作的事考虑得太多,欲速则不达。暂时降低对自己的期望,暂时收起自己本来就不太明确的目标,让自己静下来,然后再理性地回顾一下过去,当你悟出一些道理的时候,做事也会顺利很多。你才82年,还有时间的,不要急。

你是一个有追求、有目标的人,而且你能吃苦,不怕累,愿意干,这是很多人所不具有的。但你的耐心和韧性略显不足,很多事做到一半出现困难就很难坚持下去;以及在做事的过程中,容易产生新的看法后又调整方向。这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是非常不利的。做事需要坚持,没有一个工作在任何方面都符合我们的胃口,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感觉到不舒适,这是自然规律,我们无法改变。当你认清这一点,我想你会坦然一些。

你做过很多工作,包括采购、设计绘图、直销、销售等。但我觉得你所有的工作都是做在表面上,都没有深入。我给很在职业上存在困惑的人都有一个建议,那就是工作是需要“沉淀”的,如果你想有所作为,必须要让自己在一个岗位上沉淀下来,深入去做。当你深入去做一份工作时,你的认识就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上,你会觉得做老板其实并不悠闲,做绘图员并不枯燥,做采购并不是没有空间,而做销售也并非就很光鲜。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,这种老生常谈其实是大实话,是真理。很多人都梦想自己能成为武林高手,希望有一种捷径让自己迅速到达,但事实上这种梦最终只能被打碎。而最终成为武林高手的,不是偶然获得什么武功秘芨,也不是吃了什么大补提升内功,而是起早贪黑勤学苦练,并能忍耐和坚持,数十年如一日。在这个过程中会觉得枯燥,会因进展缓慢而失落,但最终成功者都是能坚持住的。送你一句话: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,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、够大声,终会把人唤醒。

以上好像是一些大道理,但实际做事的时候,怎样才能坚持,这是一个问题。当然,这也并非无计可施。比如可以尝试自我激励。激励好于鞭笞,人是需要成就感的,成就感能够增强信心。如果设定一个公式:成就感=自我实现÷自我期望。在这个公式里,自我实现是分子,自我期望是分母,根据数学原理,分子越大或者分母越小时,结果越大。现阶段,你可能在自我实现方面觉得不太如意,但你可降低自我期望,给自己的期望值小一点,把目标定得低一点,预计周期长一些。这样目标实现就容易一些,成就感也会强一些。当你对自己的做的事产生信心后,接下来做事就更容易了。

至于目前什么工作才适合你,我的建议是:先不要去想既赚钱,自己又感兴趣,又有发挥空间,也不需要太多忍耐的工作。因为很多东西总是矛盾的,赚钱的工作自己未必感兴趣,感兴趣的工作未必赚钱;有发挥空间的工作往往需要较强的忍耐力,等等,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。因此,建议你短期先做采购,这一块工作你本来做过,很容易上手。你以前认为它没有发挥空间,可能是你找的采购工作虽然名字叫采购,其实它只是一个跟单;或者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深入去了解采购的内涵,没有发现它里面可以学习的地方。其实采购和销售刚好是相对的,你以后的目标是销售,你需要向顾客推荐产品,说服顾客。而现在是别人说服你,这种情况下你可以仔细分析一下,别人在说服你时都用了什么策略和方法,是怎样推销和讲解的?而作为顾客的你,内心是怎样想的?换位思考一下,将来有一天如果你做销售,你就会更加清楚顾客真正需要的是什么,这也是为你以后做销售打下基础。

从你的性格来看,你不喜欢被限制,加上你的进取精神,其实做销售很适合你,当然,做销售压力会大一些。你不希望自己意志被消磨掉,但又希望过悠闲的生活,这本来就是矛盾的,得调整一下。你看到很多老板很悠闲,那是因为他们年轻的时候努力过。另外,从你的描述来看,你对销售的有些看法我不太赞同。比如你认为做销售就要时刻不能放松,是一种紧绷的生活状态;做销售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,等等,这是一个误区。其实,销售并不像你想象的这样,无论我们是做销售或者其他工作,都要有计划性,只有缺乏计划性的工作才会让你无时无刻感觉事没做完。其实做销售反而让你有很多时间可以自由安排,而不必朝九晚五。因为你不必每天都去公司报到,可以自由安排会见客户的时间。

至于开美容院,暂时先放下吧,把它当成你的一个梦想和远期目标,当你的经历和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后,很多事情就是顺理成章的了。

最后,希望你能抛掉一些心结,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。如果有些事情你还是不能释怀,就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孩子,丈夫和家庭上来,必要时可以去看一下心理医生。当你静下来后,很多问题其实就不是问题了。

祝你:家庭幸福。

如果还有任何迷茫的地方,或需要其他帮助,可以加我QQ:13695895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